第五届新疆民航“五一”表彰大会暨“中国梦·劳动美”新疆民航劳模大讲堂顺利举行

    4月29日,第五届新疆民航“五一”表彰大会暨“中国梦·劳动美”新疆民航劳模大讲堂在管理局举行。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周翔主持会议,新疆民航辖区单位工会领导、工会办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辖区各单位全体职工在线收看大会和劳模大讲堂实况。

    表彰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铿锵有力、充满豪情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合唱声中拉开了序幕。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席陈立宏代表新疆民航工会协作联合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新疆民航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五一劳动奖章、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通报》。随后,辖区单位领导为近年来在新疆民航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0个工人先锋号、11个先进班组、17个五一劳动奖章、13个工会先进工作者、13个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颁奖。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空管处张国甫、“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王智成、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尹伟作为劳模代表做了主题宣讲,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讲述自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抒发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情怀和信念。新疆民航空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沙漠胡杨班组”杨奇山、中航油新疆公司综合保障中心物管分队刘星慧、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运行标准部陈博强分别代表新疆民航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了汇报发言,分享了他们的事迹经验和所思所感。

    李继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新疆民航各个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团结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建功立业。各单位要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劳模为榜样,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蔚然成风;要推动新疆民航辖区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二要持续培育工匠精神,建设高素质职工大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新疆民航广大职工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各单位要为职工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把培育工匠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增强职工对职业的敬畏感,对行业的自豪感;要组织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安康杯”等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培训,深化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和“五小成果”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为建设新疆民航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推进职工普惠性服务制度建设,维护好包括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实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让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让职工真正拥有获得感。

    李继承强调,各单位工会要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狠抓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工会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

    新疆民航辖区各单位职工线上收看了表彰大会和劳模大讲堂,纷纷表示:以张国甫同志为代表的新疆民航人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以王智成同志为代表的一线劳模榜样的磅礴力量,其他集体、个人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振奋精神,今后要对标劳模先进去查找自身短板和不足,以孜孜不倦的奋斗为新疆民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