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推进 “十四五”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及冯正霖局长关于深化民航改革的精神要求,落实好深化民航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部署,经管理局党委研究,《民航新疆管理局“十四五”期间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近日正式印发。

    在深入理解“十四五”民航发展阶段性特征以及新一轮深化民航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管理局先后召开深化民航改革的讨论会、专题推进会、领导小组工作会,明确了任务措施、步骤流程、时限要求等。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紧密配合、积极协同,按照管理局确定的“评估、落实、调整、创新”的工作原则,明确了牵头和协办单位,并按时向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相关任务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经过多轮讨论修改完善,形成了《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按照新疆民航“把握一个主题、聚焦四项战略重点、持续提升三个水平、实现六个新突破”的工作思路,瞄准新疆民航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矛盾,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新疆民航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制定了“安全监管模式转型、资源要素有效配置、提升行业比较优势、科学把握运行标准、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智慧民航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民航基层治理能力、‘三个敬畏’植根一线”等九大方面主要任务和45项具体任务,并细化形成了《民航新疆管理局“十四五”期间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任务推进表》,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相关具体任务的推进步骤及时限等,争取形成以“十四五”规划为任务牵引,以深化民航改革为实现途径和治理手段的工作格局,促进实现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努力开创新疆民航发展高质量新局面。

    《实施方案》明确,一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进一步深化新疆民航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胆识和气魄,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深化民航改革全过程,贯穿于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方案、推进改革实施等各环节。二要完善实施推进机制,注重运用改革成果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动态管理,定期系统梳理评估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推动改革任务按计划方案实施。三要注重统筹衔接协调,注重各项改革措施上情与下情的有机衔接,行业与新疆的有机融合,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工作格局。四要严格责任落实监督,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有关改革决策部署,牵头部门要对主办的改革事项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密切协作、支持配合,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