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

    3月31日至4月2日,管理局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使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把握正确导向,突出民航特色,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力戒形式主义,深化学习实效,结合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学、认真悟,奋力开拓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新境界、新篇章。

    学习研讨期间,学员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员深入交流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管理局副局长彭诚真情分享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启动管理局党委“十四五”开局党课第一讲,党委书记李继承作了题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专题党课辅导。

    在党课辅导中,李继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立足新疆民航实际,善于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强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总结讲话时,李继承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党史、悟思想,要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铸就信仰之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二是学党史、办实事,要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中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人民情怀。坚持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不留死角。深化“三个敬畏”主题教育,夯实“三基”建设,千方百计筑牢安全屏障,不断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升旅客航空出行体验感,努力让新疆民航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和更高幸福指数。三是学党史、开新局,要在坚持党的优良传统中把握历史规律、开创发展新局。要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强化三基建设、提升运行品质、优化运行环境。慎终如始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六大工程”,做好“访惠聚”工作,巩固脱贫实效,推动政策举措平稳转型。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守稳意识形态阵地,不断汇聚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磅礴力量。

    在交流研讨中,张军平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固本之道,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强化宗旨意识的关键之策,加强党性修养的务实之举。要聚焦“学党史”,赓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新疆民航安全发展改革的能力水平。要聚焦“悟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时刻武装头脑,深刻把握民航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办实事”,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坚持聚精会神保安全,担当作为促发展,持之以恒提品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广大旅客民航出行的新体验。

    王强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提高素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要以党史学习践行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多站在职工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以党史学习筑牢防线,自觉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生活作风,始终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秉公用权、生活正派。要以党史学习振奋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强化担当意识,以“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履职尽责。

    彭诚表示,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贯穿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要科学合理挖潜增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提升运行效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鼓励民航各主体大胆尝试与数字化转型相适应的新理念、新方式、新方法。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在新时代民航战略框架体系下,探索新疆智慧民航实施路径,服务新疆民航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各方协同发展,统筹兼顾,组织督导辖区单位做好与国内其他空管、航务、无委办、地方气象系统的对接,做好与军方工作的协调。要着力提升行业监管能力,持续深化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措施,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改善监管一线履职尽责条件和环境。

    通过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学员对党的百年辉煌所蕴含的精神财富、实践财富有了更深刻认识,对今后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民航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转段进阶”的新阶段,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从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管理局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书记、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