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专题安全会议

 

    3月25日,管理局召开专题安全会议,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海航新疆运营基地、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职能处室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各单位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情况,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点评,管理局领导对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军平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要正确认识今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做好辖区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深入学习最新版《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内容,采取倒逼机制,从事后追责向事前预防转变。二是认清安全形势,正视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整治薄弱环节。在安全专项整治攻坚之年,各单位要加强安全整治的广度、作风建设的硬度、“三基”建设的深度、安全体系建设的细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梳理本单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逐一制定管控措施,特别要注重从组织管理、系统完善等方面加以改进提高。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前移安全关口,将各类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各单位要认真吸取行业内不安全事件教训,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各类安全风隐患要抓早抓小,追根溯源,分级管控,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四是围绕重点工作,注重整体推进,推动安全运行水平向更高质量迈进。通过系统分析、宏观把控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决策行动精准,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全面落实“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工作要求,确保安全运行平稳有序。

    周翔副局长在总结时强调,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主体责任抓落实,深化“三基”建设抓落实,增强监管效能抓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