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空管运行安全专题会议

 

    为落实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按照管理局对辖区安全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对辖区空管换季工作的专项检查情况,3月24日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空管运行安全专题会议。管理局彭诚副局长,新疆空管局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流量管制室,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机坪管制室、和田等4个机场,以及空管处相关人员参加。

    运行单位汇报了近期空管换季准备情况和换季运行风险排查情况。会议研判了2021年夏航季空管保障面临的主要形势,疆内支线机场航班流量将增长25%以上,南疆空域调整以来空管运行环境变化大。会议研究认为,空中航空器汇聚冲突矛盾多、疆内支线机场管制员队伍年轻、乌鲁木齐机场机坪管制场所变更、疆内部分空域内不明空情等是近一段时期需要持续重点关注的运行风险。针对上述风险点,新疆空管局和新疆机场集团采取了有效应对措施。除了落实自身安全主体责任外,两家单位还积极协同配合,新疆空管局积极建议新疆机场集团所辖支线机场尽快加入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预估飞行冲突,通过流量管理提前缓解矛盾冲突;两家单位要从全疆视角来共同推进协同、加快推进KABDO方向航班进离港分离、支线机场塔近分离等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2021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汲取近期东海航空机组空中纠纷事件教训,加强空管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空管运行安全。二是深入分析辖区空管运行态势,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针对换季空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认真梳理流程和职责,秉持谨小慎微、细之又细的心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协同配合做好辖区空管工作。新疆空管局和新疆机场集团要继续加强协作,形成“新疆大空管”的概念,共同做好航班流量管理和“三基”建设等工作,确保辖区空管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