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

 

    2021年是“四强”党支部建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关键年,为系统梳理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高效推动“四强”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3月17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四强”党支部建设亮点、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做好“四强”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机关各党支部有效有机结合“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抢先抓早,统筹推进,丰富载体,达到了以“四强”党支部达标创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的目的。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一要抓好统筹兼顾,把“四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四强”党支部达标创建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初心不改、勇于担当中奋力书写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把“四强”党支部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四强”党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助推剂、动力源,促进辖区民航事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政治引领,突出“坚”“带”“活”“实”。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上紧扣“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强党员队伍上突出“带”,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同心向力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在支部活动形式上注重“活”,加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力求组织生活灵活多样、生动活泼,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在推动支部作用发挥上坚持“实”,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将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动员优势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业务优势。三要力求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全面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规范做好“规定动作”,特色化、品牌化做好“自选动作”,努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党员群众公认的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最后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切实把“四强”党支部达标创建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建强建优党支部,以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