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辖区民航建设工程推进会

 

    为落实民航局和自治区相关要求,全面梳理辖区民航工程建设情况,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辖区机场建设工作,加快推进辖区民航建设工程。3月11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辖区民航建设工程推进会。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张廷耀出席会议。辖区主要民航建设单位、机场改扩建指挥部和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程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管理局机场处和质监站就做好辖区机场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军平局长从辖区“十三五”民航工程建设的成果、2020年辖区民航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于田机场工程建设历程等方面回顾了近年来辖区民航建设工程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长足进步。并指出也要清醒认识到辖区民航建设面临的形式和存在的问题,例如目前机场建设任务依然艰巨,EPC、PPP等新型管理模式带来新的挑战,民航工程建设程序执行不够严格,民航工程项目管理不够精细,“四型机场”建设推进不够深入,新技术的应用不够广泛等。

    张军平强调,各建设单位和监管部门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高质量推进辖区民航工程建设。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当前机场建设面临的大好机遇期,在国家相关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加快推进辖区机场建设。二是规划引领,扎实推动机场规划设计水平提升,敬畏规划、敬畏设计、敬畏程序,切实增强机场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的严肃性。三是多措并举,提高建设项目管理能力,增强敬畏规章的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办法。四是砥砺奋进,加快推进机场规划建设项目,持续推进机场、空管、航油等中小型保障项目建设。五是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协同快速推进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六是积极引导,深入推动“四型机场”建设,切实将“四型机场”理念融入机场建设全过程,大力借鉴国内“四型机场”示范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七是居安思危,做好民航专业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工作,建设单位要落实施工质量和安全的主体责任,管理局工程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八是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细。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张廷耀副局长在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在民航建设工程推进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项目管理、强化“三个敬畏”、强化监督检查,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