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9日,新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李继承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长张军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管理局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安全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得到充分检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航强国建设“转段进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定力提升为根本,提高站位把稳方向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落实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效力提升为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含糊。胸怀“两个大局”,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推动改革发展乘势向好,推进真情服务温暖民生,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活力提升为重点,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不脱节。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确保两委换届平稳有序,推动党建基础巩固提升,狠抓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以能力提升为要务,严把关口选用导向不偏离。推动严管厚爱结合双管齐下,使干部选拔任用更科学、知事识人体系更精准,干部成长锻炼更高效;要以恒力提升为基础,正风肃纪久久为功不懈怠。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整改工作成果、联动监督机制、廉政建设防线和作风建设成效;要以动力提升为保障,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停步。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打造文明创建“主阵地”。

    会议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一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强化专责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综合监督效能;七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学史明理,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史增信,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史崇德,要在把握历史规律,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史力行,要在服务国家大局,强化底线思维、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就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要求各单位、部门迅速启动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的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促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