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专题推进民航局“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落实工作

    近日,民航局正式印发《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期间民航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更好地落实好、推进好民航局深化改革工作意见,2月26日,管理局召开《意见》专题推进会,谋划研究管理局相关落实实施方案,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深化改革。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会议,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乌鲁木齐监管局及管理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民航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脉络,进一步明晰了民航全面深化改革与“放管服”改革的关系。与会人员集体对民航局的《意见》全文进行了学习。参会单位围绕推进落实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指出,《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是纲领性指导文件,各单位一是要加强学习,吃透《意见》精神,做好融会贯通;二要做好上情与下情的结合,勇于担当,结合辖区实际做好落实推进实施;三要明确任务及完成时限,尽快编制好具体实施方案;四是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推进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

    管理局局长张军平要求,要精准理解和切实把握“深化民航改革作为实现途经和治理手段”的功能定位,将改革与规划作为新阶段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一是要认真学习思考,拓宽理念,找准“十四五”深化改革的目标和思路,结合新疆民航工作实际以及当前辖区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满足各族人民出行需求,助力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二是要积极作为,注重充分论证,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牵引性作用,把深化民航改革任务作为“活力之源”来解决新疆民航深层次问题,以改革、创新思维化解矛盾、降低风险,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作为。三是明确改革任务和责任,编写好新疆民航“十四五”期间的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坚持完善总体框架,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辖区重点意见建议纳入实施方案,促成科学落地、有序推进、合理实施,确保改革任务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一步破除制约行业发展体制机制性障碍,开创新疆民航“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对落实《意见》的49条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并对制定新疆民航的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进的任务措施、步骤流程、时限要求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