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调研驻村工作鼓励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2月26日至27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前往驻村工作队进行调研慰问,为接续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队员加油鼓劲。新疆空管局局长刘开泰,管理局人教处、工会办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继承强调实现脱贫是党的庄严承诺,经过长期不懈努力,终于取得全面胜利。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管理局牢牢把握精准脱贫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履行“协调落实、跟踪监督”职责,持续推动民航局定点扶贫“六大工程”落实落地。经过驻村队员多年赓续奋斗共同努力,驻地乡村面貌发生喜人变化,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持续深化,村民致富门路越来越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干劲越来越足,对党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在此期间涌现了一批像彭诚同志一样的先进人物,留下了一段段感人事迹,希望驻村队员以榜样为力量,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对后续工作,李继承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一是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牢固树立“扶上马送一程”的责任意识,坚持做到“四个不摘”,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慎终如始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六大工程”,着力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二是要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有序推动政策举措平稳转型,进一步在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基层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活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三是要坚强有力当好后盾。大力支持“访惠聚”工作,持续关心关爱驻村队员,及时了解队员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好个人、家庭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队员全身心投入到“访惠聚”驻村工作,努力完成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各项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