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彭诚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民航新疆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原总领队、工作队原队长彭诚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现场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十八大”以来,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帮助于田、策勒两个定点扶贫县顺利脱贫摘帽。在民航系统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精神感人的先进典型,彭诚同志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2010年起,彭诚同志就勇挑脱贫攻坚重担,在担任民航新疆管理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7年时间内,坚决落实好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部署的各项扶贫任务。2018年开始,他更是率领工作队连续3年奋战在南疆和田地区脱贫攻坚一线,深入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扶贫点,聚焦民航局扶贫“六大工程”,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百余件;他积极协调兴建饲料厂、养殖场,扩大农民增收渠道,帮助驻村点实现“造血”功能;各方募集资金,协调建设民族团结综合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创业市场,修建温室大棚、沿街小商铺;倡议爱心助学,为学校协调捐建电脑学习室、购置课桌椅,发放图书、文具、校服,为贫困孩子发放助学金等;连续多年组织基层干部和农牧民外出学习考察,学习现代农牧业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10年来,经他联系协调、落地实施的大小项目近70个,累计投入资金2600余万元。2020年10月份,工作队所在6个村顺利通过了自治区脱贫攻坚验收检查,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他的承诺“我要像天山雪松在南疆深深的扎根,为驻村点脱贫摘帽贡献全部力量!”。

    彭诚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和民航人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