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专题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为做好管理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2月24日,管理局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推进会,对民航局关于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相关精神及培训具体要求进行传达,并对做好下一步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管理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基本背景情况及民航局相关要求,明确了管理局权责清单工作组任务分工和人员名单。各工作组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细化要求。

会议强调,民航局党组、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冯正霖局长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表明民航局党组对推进依法行政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举措;要深刻认识到推行权责清单制度能够巩固行业治理成效,有助于提升行业治理效能;要深刻认识到权责清单制度能够规范权力运行、公开权力运行、监督权力运行。

    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对做好管理局权责清单编制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处室一定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党组、管理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好民航局推行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及时限要求,准确及时填写与自身权责相关的清单编制内容,确保按照标准严格落实。二是按时完成,确保时限。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在前期落实《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及内容的基础上,坚持将法治思维贯穿到建立权责清单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好权责事项梳理摸底工作,按照最新填表细则和梳理口径,高质量完成好权责清单的编制填报工作,做到“权”“责”明晰、“权”“责”对等。三是加快审核,把好关口。各工作组要履行好职责,做好统筹协调,准确领会民航局的精神实质,按照时间节点和流程,加强审核把关。要加强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督查和协调,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加强跟踪催办,督促各级各部门按时限、按进度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