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春节前夕慰问新疆民航驻村工作队

 

    冬日的南疆日暖风和、晴空万里,2月8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一行亲切看望慰问新疆民航驻于田县、策勒县“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送上新春佳节暖情问候,预祝牛年和顺致祥。地方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在于田县巴什喀群村,张军平局长亲切慰问了新疆机场集团驻村工作队队员,细致了解机场集团12个驻点村及第一书记村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谋划,对工作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清晰的扶贫思路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秉承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在艰苦基层、扶贫前线,不断树牢为民服务的志向,磨砺脚踏实地的作风,积攒干事创业的能量,以真帮真扶着重培塑更多内生动力,健全更多长效机制,努力为当地打造一直永不走的工作队。

    在策勒县古勒铁日干村和普那克奥尔曼村,张军平与管理局、新疆空管局驻村干部职工和民航系统派驻的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谈工作生活,话家长里短,悉心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对驻村队员长期以来无私奉献和忠诚职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目前虽然已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乡村振兴的“持久战”还在前头,大家须臾都不能放松,要继续深入落实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思路,坚定不移防返贫,矢志不移抓巩固。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大家的“娘家人”,进一步改善工作队基础设施条件,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提高驻村队员政治待遇,尽心解决大家后顾之忧,以鲜明导向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因恰逢寒假,张军平还重点慰问了多户大学生困难家庭,在致以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深情寄语,希望他们学有所成、感有所恩、立有所志,奋力成就自己,努力建设伟大祖国。在穆凯代斯家里,这位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的大二姑娘,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介绍内地风土人情,但当说起自己的求学之路时,颤抖的声音诉说的是对党和工作队的莫大感激。图尔逊古丽姐妹俩一听说工作队要来家里,早早就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趁着假期,她俩主动在工作队义务帮忙,既当翻译又做义工,忙的不亦乐乎,当提及大学毕业后的打算,在哈密职业学院上学的姐姐不假思索地说要回来当村干部建设美丽家乡。麦提玉素普这位身着湖人队23号运动衣的阳光男孩面对大家“刁钻”的问题,风趣应答,惹得在坐的人都哈哈大笑,而他先当兵后当县中老师的坚定志向也是让大家油然起敬。麦尔哈巴因家庭变故显得格外懂事,说起自己从小到大的积极改变,总会从国家的恩情开头,双眸闪烁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更是立志用大学所学反哺家乡的坚定信念。四个大学生虽然有着不同的性格,但都有着相同的、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言辞之间,这些真情实意和全新改变不禁让大家点赞、鼓掌、甚至泪目,其实像他们这样的孩子在当下的村里还有很多很多……

    慰问期间,张军平还向和田机场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新春温暖,并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以硬邦邦的工作实绩确保2021年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