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

 

    1月29日,2021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践行新思路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新疆民航“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

    张军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是刻骨铭心的一年,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守望相助、万众一心,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落实了一个个硬要求,完成了一项项硬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统筹协调推动资源有效配置,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改革成效,坚持不懈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管理局“十三五”工作的顺利圆满收官。“十三五”时期成为新疆民航安全纪录持续保持、发展增量持续扩大、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持续改进的一个重要时期。主要表现在,安全治理水平取得长足进步,辖区发展规模实现较快增长,依法行政得到不断加强,深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制度建设日益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得到全面深化。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们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转段进阶”的起步阶段。综合分析辖区发展形势和管理局自身建设情况,当前既面临众多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也凸显出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诸多艰巨任务。2021年,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新疆民航“一四三六”基本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和辖区现状,着力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行业管理作用、行业协调作用,积极营造好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更好谱写民航强国建设新疆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开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新疆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形势催生新作为,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保持战疫优良作风。二是毫不松懈,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着力加强安全管控,精准防控安全风险,持续巩固空防安全,大力推进监管模式转型,提升监察员专业能力。三是精准衔接,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盯紧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真抓实干,为恢复发展蓄力储能,推动航空市场回暖复苏,不断优化航线网络,有效促进通航发展。五是巩固深化,全力提升运行服务品质,提高运行效率,提升航班正常水平,优化服务品质。六是苦练内功,切实提升自身治理能力,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行业治理效能,提升内部管理能力。七是鲜明导向,着力打造高质量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科学选配领导干部,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严管厚爱结合,完善监督激励机制。八是从严治党,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深化管党治党,有力推进廉政建设,有形塑造群团文化,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李继承在总结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武装,提升境界抓落实,确保2021年管理局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新气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抓落实,真正形成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抓落实,要确定责任、分解责任、细化责任,做到定性、定量、定人。四是严明政治纪律,改进作风抓落实,驰而不息地改进管理局工作作风,正确处理作风建设与推动改革发展的关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