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同志检查指导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

 

    2021年1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同志一行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维稳指挥组指挥中心、安检SOC指挥中心、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等空防一线单位工作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维稳指挥组指挥中心,陈明国同志首先了解机场辖区安保力量的组织结构、人员和装备配备、协同机制等;现场设置演练科目进行紧急拉动,检验处置能力;与管理局公安局、机场维稳指挥组、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市局高新公安分局、市局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对安保协同机制建设、任务目标、力量配置、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调研。在安检SOC指挥中心现场,中心值班领导向陈明国同志介绍了安检SOC指挥中心功能作用。在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现场运行、应急管理等工作机制和流程调研。

    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同志向检查组介绍了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所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新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至今的空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就近期空防安全管理发生的具体事件进行了研判分析;相关公安机关负责人具体介绍目前工作开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陈明国同志结合检查内容对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强机场片区基层治安管控,科学合理设置、建设、分配、运用安保资源,要发挥实质作用,要重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检工作,加大新技术应用,提升资质能力,加强人员管理;四是要抓实应急处置工作,要在预案、流程、内容、措施等内容中完善并持续更新,确保持续有效;五是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春运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治安防控等工作要求,坚决确保民航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