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运首日督查工作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民航局和自治区相关春运保障工作要求,督促辖区单位认真执行《2021年新疆民航春运保障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月28日清晨,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赴乌鲁木齐机场对乌鲁木齐机场各运行单位春运首日保障情况进行督查,新疆民航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运输管理处参与督查。

    专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察组对乌鲁木齐机场T2、T3航站楼相关地面运行保障单位领导值班值守情况、旅客服务保障情况、机场及航站楼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重点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从民航客票服务现金使用、问询及特殊旅客一站式服务办理、值机“无健康码”通道人工服务、安全检查“绿色优先”服务保障等环节,全流程查看了老年人便利化服务保障情况。督查期间,张军平局长、周翔副局长向民航一线员工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并现场与部分老年人旅客和带婴儿旅客进行交流,了解旅客出行感受,征询旅客对民航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张军平局长指出,春运工作是民航每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今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首次春运保障,又恰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情况,做好民航春运有着极其特殊和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精细化做好老年人便利化出行等各项民航春运保障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与民航运行保障,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民航运行安全“双胜利”;要坚持安全底线不动摇,加强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春运期间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做好航班正常管理,切实发挥运管委协调等相关机制,统筹做好延误旅客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春运服务措施,做好运输组织,强化应急管理,努力营造和谐春运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切实做好新疆民航辖区春运工作,管理局牵头成立了新疆民航2021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陆续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2021年新疆民航春运保障工作方案》等文件,从疫情防控、安全运行、航班正常、民航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对辖区进行了细致的部署。1月27-28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管理局人教处、飞标处、航卫处、航务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公安局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对辖区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及组织保障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了专项督查。

    据统计,春运首日(1月28日)全疆机场计划执行航班652架次,其中乌鲁木齐机场计划执行276架次。截至当天上午12时,乌鲁木齐机场保障进出港旅客7700余人次,其中出港旅客6500余人次,机场航班正常率100%,辖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