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重点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自治区1225日安委会会议部署,结合近期极寒天气下运行特点,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对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督促各监管局和辖区单位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通知强调,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春运”也将拉开帷幕。因此,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从“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关注极端天气,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安全监管”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关键时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下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二是针对近期极寒天气下的安全运行要做到“五防一关爱”,即:防严重积冰导致飞机性能衰减;防冲偏出跑道、滑行道;防关键设施设备故障;防思想麻痹、疏忽大意;防程序执行不严谨、操作不规范;关爱一线员工,做好极寒天气的户外防护。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梳理和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四是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用主要精力狠抓安全工作,压实主要队伍的作风建设,结合明查暗访、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等活动,开展冬季运行安全检查。

    通知强调,在元旦春节这个重要节点、关键时期,各单位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要多措并举、加强监管、压实责任,将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圆满实现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安全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