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近日,管理局党委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考核评议,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副局长周翔进行点评。

    管理局4个基层党委、10个机关党支部从强化理论学习,完善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短板弱项等多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和亮点,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思路与举措。各基层党委、机关党支部接受了评议考核。

    王强副书记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负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在建设“四强”党支部,抓好常态化监督执纪,丰富党建活动上下功夫,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周翔副局长强调面对今年复杂局面,各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管理局党委工作要求,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后续要继续发挥政治功能,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深业务融合,推进党建工作转段进阶,走好第一方阵。

    党委书记李继承点评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持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要常态长效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建强基层堡垒。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谋划,融入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坚持基层党建与推进新疆民航安全发展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切实要肩负起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务中监督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形成敢管敢严、真管真严的工作常态。四要防患未然紧盯问题隐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以开展经常性组织巡察,专项检查等方式,查找发现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问责追责,督促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闭环到位。五要关心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关心关爱困难党员、老党员,注重青年党员成长。对疫情防控、“访惠聚”、脱贫攻坚等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给予激励支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