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战第三轮专项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航局于2018年启动的为期三年的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将于年底迎来收官。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总体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冲刺工作,由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华东管理局与民航西北管理局共同组成的民航局第三督查组于 11月16-17日期间,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了第三轮专项督查。

督查组由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带队开展检查工作,16日下午召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汇报会。会上,督查组对本次督查工作的流程安排及检查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的政治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再次宣贯。会议依次听取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有限公司等7家辖区主要单位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的专项汇报,并由新疆机场集团领导代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做表态发言。

李继承书记在会议上指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克服“先天不足”,积极实践探索,通过两年多的真抓实干,实现了新能源车辆引进、充电桩试点建设、车辆尾气达标改造等“”的突破,为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新疆答卷。

李继承书记强调,纵览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全程,其中经验值得我们肯定与发扬:其一,思想是凝聚力量的基石,管理局及各单位主要领导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中“亲自挂帅”,明确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重视,切实做到了“先重视、再重干”,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其二,制度是持续推进的保障,各单位根据主营业务的特点,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权责考核,建立长效机制,是新工作有序推进的坚强保证;其三,协作是计划落地的亮点,通过联合工作组的工作,辖区内形成了自上而下、政令畅通、协同合作、便捷高效的工作氛围,成为了工作推进中的一抹亮色;其四,成效是项目建设的内核,近两年间,机场与主要航司先后投入近9000万元,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建设与推进,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起到了积极、有力的决定性作用。

李继承书记指出,“十四五”期间,蓝天保卫战的各项要求和标准将再度压实,新疆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任重道远,还需进一步加力加码,贯彻执行。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要充分认识到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场“持久战”,是民航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机场、人文机场的重要体现;二是制度建设不停工,要持续发挥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的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制度建设,深化协同合作;三是坚持标准不打折,在基础设施建设、机场保障运行、航司生产作业、设备开发供应等各个环节,要不打折扣的贯彻执行相关标准;四是物资保障不缺位,涉及到蓝天保卫战的相关工程及项目,要尽快落实方案,明确资金来源,加大资金投入;五是绿色建设不等待“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坚持“安全底线,智慧主线”的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加强顶层设计,打造绿色智慧新机场。

    会后,督查组于17日上午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资料、档案及台账进行了检查、审核,并于17日下午开展了对新能源车辆运行、充电桩建设及桥载APU替代设备使用情况等的现场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