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乌鲁木齐海关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通关便利化合作备忘录》
       11月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与乌鲁木齐海关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通关便利化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乌鲁木齐海关关长丁吉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管理局副局长彭诚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备忘录》民航新疆管理局与乌鲁木齐海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落实今年7月份民航局与海关总署签署的《推进航空口岸通关便利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从创新联动机制、实现共享互通,科学高效监管、优化通关模式,坚持联防联控、强化疫情防控,加强科技应用、推进智慧监管,立足枢纽战略、促进货运发展,拓展口岸功能、支持临空经济,强化监管协同、促进国际通程,推进政策协同、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规划引领、促进工作衔接等九个方面共同致力于推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通关便利化,助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张军平代表新疆民航各单位向乌鲁木齐海关一直以来给予新疆民航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长期以来,新疆民航乌鲁木齐海关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围绕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口岸机场便利化通关、航班正常保障、旅客服务体验优化等重点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双方在入境航班航空口岸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自治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备忘录》的签署是第一时间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高效之举。备忘录》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航空口岸通关便利化,助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备忘录》的签署是进一步深化落实民航局与海关总署《推进航空口岸通关便利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务实之举。双方以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迅速落实民航局与海关总署签署的备忘录》,将共同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努力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备忘录》的签署是进一步扎实推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之举。新疆民航将以此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乌鲁木齐海关紧密协作、协同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合作共进关系,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做好工作对接和拓展合作交流,深化“局关合作”,形成枢纽建设合力。

丁吉豹指出,此次新达成的《备忘录》以及实施方案中,不仅涉及航空口岸信息共享协作、安全风险情况通报等机制性建设,还涉及拓展口岸功能、支持临空经济发展等战略性规划,在强化监管协同、推进政策协同等方面均达成了共识,从短期来看,有助于完善双方工作机制,形成监管执法合力,发挥比较优势;从长远来看,必定对深挖内需增长潜力、增强口岸辐射带动作用,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带来深远的影响。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负责人和民航新疆管理局乌鲁木齐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备忘录》签署仪式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