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航集团座谈
       10月23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与中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胜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支持成立国航新疆分公司,进一步拓展乌鲁木齐及周边市场,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管理局航安办、运输处、空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军平局长向国航长期以来对新疆民航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国航拥有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健全的航线运营网络,管理局对国航来疆拓展市场、提升综合竞争表示欢迎,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国航设立新疆分公司,并在行政审批、资源协调、政策争取等方面给予积极帮助。他强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今后一段时期新疆社会发展指明了道路、擘画好了蓝图,希望国航抢抓机遇,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一是严守安全底线,着力确保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二是发挥国航优势资源,助力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建设;三是拓宽航线网络布局,支持疆内次枢纽机场加强疆内外航线辐射;四是积极为新疆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五是对接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以“冬季旅游”为契机不断创新航空旅游产品。

张胜副总经理感谢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国航在疆运行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今年疫情期间国航总体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国航在落实“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成立新疆分公司方面的总体计划。他表示,下一步国航将以组建新疆分公司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加大投资力度、深耕航线布局、优化服务质量、提示安全品质,用心助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2020年冬春航季国航运营涉疆定期航线31条其中,乌鲁木齐至疆外及疆内支线机场经乌鲁木齐至疆外航线9条,疆内支线机场直飞疆外航线22条2020年1-9月国航在疆市场份额为5.9%在疆航班正常性为74.7%。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