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督导于田机场工程建设工作
      于田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按照工程综合管控计划将于今年9月下旬进行,为实际了解工程建设筹备情况,详实督查飞行校验准备事宜,9月15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一行在于田机场深入调研机场工程建设进展,认真听取机场飞行校验准备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管理局相关处室,新疆机场集团、和田机场、于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机场施工现场,紧紧围绕飞行校验全流程准备环节,对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航站区房建工程和空管工程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和详细询问了机场场道、灯光、空管设备、航油、特种车辆及应急救援、供电、人员和后勤等保障条件的准备情况。

张军平在调研中指出,各参建、协调单位严格按照“于田机场2020年完工并投运”的工作总目标,积极应对两轮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努力克服各种限制和不利条件,拼尽全力、想尽办法推动工程建设和运行筹备。目前,机场初步具备9月下旬进行飞行校飞的所需条件,但是,现阶段有关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亟需加快的任务仍然面临众多困难挑战。

张军平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于田机场建设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主动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统筹协调,将思想紧张起来、把状态调动起来,任务要一个一个的抓,落实要一件一件的盯,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是加强现场管理、坚守底线,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严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管控,在争抢工期过程中慎终如始的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合规二是把握工程节点、倒排工期,加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相关单位共同落实综合管控计划,从严从实严把任务完成期限,压实责任,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三是用心准备、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校飞准备工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不降低标准、不延误工期的基础上科学组织,集中优势资源,合理安排施工重点,确保飞行校飞准备工作有力有序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做好工程建设和运营投运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提前介入、提前审核、提前验证,以筹备运营检验实效倒逼工程建设质量,最大限度提高实效、节约时间五是发扬当代民航精神、践行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机场建设投运这场硬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去奋力拼搏,努力将于田机场建成继“民航”“民航新村”之后的又一个民航定点扶贫品牌工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