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辖区航空公司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自治区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辖区航班运输量呈现快速增加态势,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运行,9月7日至9日,管理局对辖区航空公司进行安全专题调研。

管理局先后走访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公司航班运行恢复情况、“8.25”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以及近期各单位在安全管理、三基建设、作风纪律、隐患排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调研发现,各公司都能够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及时传达“8.25”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制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工作计划和风险管控措施。

针对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工作,管理局向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倍加珍惜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工作,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控安全风险不懈怠,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筑牢安全生产红线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8.25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将“六要求作为我们当前和下阶段安全工作的行动指南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工作对民航局26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并抓好落实同时,持续推进“三个敬畏”宣教、作风纪律建设、“三基”建设等工作,常抓不懈,重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三是防范重大风险,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对安全运行的影响,高度关注人员技能生疏、状态下滑、思想波动,以及飞机机械故障增多、复杂天气运行安全风险,科学制定管控措施,眼睛向内查找安全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