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行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疆新一轮疫情,是对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站位、统筹能力、担当能力、治理能力和精神状态的一次大考,无论是吃住在单位、尽责在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还是身在家里、心系单位的居家办公人员,在46天的封闭隔离期间,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受住了这场大战大考。进一步汇聚抗疫过程中释放的正能量,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9月8日下午,管理局举行“‘疫’起拼·一起赢”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将凝心聚力进行到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航局、自治区领导关于疫情期间新疆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逆行而上的值班值守人员进行表扬通报,9名先进职工和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榜样的坚定信念、过硬本领、战斗作风、奉献精神,围绕“三个营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新疆民航持续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赓续奋斗。会议由周翔副局长主持。

会上,9名代表用生动细腻、质朴感人的语言分别从监管一线、综合保障、后勤服务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重温了疫情期间一个又一个平凡而闪光的故事、分享了许许多多朴素而深刻的思考领悟,一个个小举动汇聚的大温暖,一个个小瞬间诠释的大情怀,全面展现了自7月16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肯奉献,在硬仗和大考面前,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应急航空运输渠道畅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不掉线、不脱节、不断档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使大家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要迅速收心归位、唤醒状态、提振精神,继续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潜能、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困难考验前比动力、在复杂形势下学本领、在争先恐后中赶差距、在汇聚合力中变道超车;进一步激活动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以事择人、鼓励开拓创新、发挥职能作用,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激扬清风、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健康文化氛围,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在安全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严守安全底线。做到安全监管一记二盯三厚植四个最严”;抢抓机遇,全力以“复”,有力有序推进航班恢复、项目建设、纾困惠企等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开展十四五规划,紧盯深化改革、巡视整改、能力提升项目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定点扶贫“六大工程”,抓特色、抓效果,加快于田机场建设,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五个过硬”党委班子和“四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支撑,推动管理局“360党建工作思路”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管理局在主题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群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始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先进典型政治上光荣、成长上受益的制度机制,对在安全监管、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学习培训、提拔任用、晋升职务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全局上下形成了尊重先进、爱护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有力助推人才队伍建设,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活力和内生动力。

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管理局各处、室,公安局,质监站,机关服务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