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运输航空市场恢复发展座谈会
     825日,管理局组织召开运输航空市场恢复发展座谈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自治区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统筹谋划新疆运输航空市场恢复发展工作。辖区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和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等主要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安全运行生产保障、下阶段工作计划和相关意见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管理局办公室、航安办、运输处、空管处等部门结合相关行业政策和市场预判分析,提出了相关市场恢复发展和安全监管工作建议。

管理局副局长李继承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和落实疫情防控精准化、科学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民航安全运行保障和科学发展工作。二是疫情期间辖区单位顶住了巨大的安全和经营双重压力,确保了整体安全态势平稳,管理局将竭尽全力做好相关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相关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特殊时期仍然要确保人员资质符合性,切实筑牢安全根基。

管理局副局长周翔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疫情期间重大紧急航空运输工作克服高频度、高强度困难,通过有效的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安全防控,确保了整体安全、顺畅,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流程,总结固化保障程序。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积极组织管理经济内循环下的航空运输,立足航空货运和疆内支线等着眼点,促进航空市场发展。三是扎实做好国际客运航班恢复准备工作。四是认真做好换季准备工作,重点谋划冬季运行和航班正常保障,抓紧推进空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关注空防安全队伍资质能力、应急处置和安保队伍防护工作。

       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作总结发言。一是疫情以来,辖区各单位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队伍保持了稳定良好的思想动态、人员状态和工作形态,确保了整体平稳的安全态势。二是重大紧急航空运输工作安全、顺畅、有力,为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民航局、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三是牢固树立保障安全、攻坚克难的共同体意识,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做好运输航空市场科学有序恢复工作,管理局将在民航局政策范围内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管工作,辖区单位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评估和防控风险隐患、切实加强人员资质管理,行业共同积极努力、协调争取良好的政策环境。四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提升保障能力、强化枢纽地位、优化服务品质,关注疫情影响下的航空新业态,积极做好新疆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