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全面助力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尤其新疆本轮疫情反复以来,新疆民航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民航局党组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重大紧急航空运输和行业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全面助力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度重视,举行业之力全力支持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和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副局长等领导同志专门就全力支持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尤其冯正霖局长专门要求民航局机关和民航新疆管理局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主动作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再接再厉,直至取得最终胜利!民航局运输司、运行监控中心等相关司局、各地区管理局及相关航空运输企事业单位对新疆紧急运输医护人员和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管理局统筹协调新疆民航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行业之力全面助力新疆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机制,安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紧急运输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民航各单位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南航、乌航、国航、华夏航、东航、山东航、春秋航、长龙航、新疆机场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中国航油新疆公司以及顺丰航、邮政航等单位勇于担当、协同配合、连续奋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管理局快速协调联系民航局运输司和运行监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审批航班计划,航空公司快速编排航班计划和安排运力,严格坚守飞行安全和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底线,及时完成机组保障方案和各方运输任务对接,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集中度高、物资集结时间不确定和临时更换机型等多重困难,应急战时联合协作机制确保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空中生命通道剑锋所指,使命必达,安全、高效、快捷、顺畅地保障了高频度、高强度涉疆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以及物资的重大紧急航空运输和特殊飞行任务保障,充分彰显了民航使命、民航担当、民航作为!辖区各通航企业也积极做好备勤值守,随时准备参战。

统筹兼顾,确保新疆民航安全正常平稳运行。新疆民航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有效防范民航运行和疫情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止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辖区各单位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和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和标准,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严格按照《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的相关要求,重点紧盯航空器、候机楼和一线人员等关键环节,通过常态化的扎实有效措施有力防控和阻断疫情传播。7月17 日以来,管理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专题研究分析识别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衍生风险、叠加风险,对安全运行和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制定措施,结合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主题教育,强调要始终坚守飞行安全底线,认真履行安全风险防控责任,确保新疆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可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运行工作,管理局接连下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运行安全重点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开展8·24伊春空难安全教育培训,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针对可能的运行风险提出了警示,对辖区各单位确保安全运行做了专门要求,切实堵塞了安全漏洞,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

      协同联动,全面助力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新疆民航各单位将在自治区党委、民航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协同联动、尽锐出战,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完成好各项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物资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做好下阶段恢复生产和复工复产复学航空运输相关准备工作,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及脱贫攻坚大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