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修订发布《民航新疆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第三版)》
       面对近期境外疫情尚未有效遏制,新疆出现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局安全平稳运行,根据国务院、民航局、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新指示、新要求,结合民航局《关于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知》的安排部署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管理局实际,管理局再次修订并发布了《民航新疆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第三版)》(以下简称《手册》)。

此次《手册》的修订,充分考虑了新疆此次本轮疫情形势,并结合高、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实际和社区封闭管理、居家管理的相关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民航新疆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指南、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增加或者修订。《手册》还进一步明确了在集中封闭式管理时,对值班人员管理和居家人员管理的相关要求,并增加了如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时,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配合社区及相关机构做好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全流程闭环管理等相关内容,使其更契合实际,更具指导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手册》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按照民航局、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民航行业及地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民航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