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火红七月,党旗飘扬。在这极不平凡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99周年华诞。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推动新疆民航安全、改革、发展、服务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根据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国旗映照初心、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党味”“真味”“鲜味”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鼓舞和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感党恩、守初心、勇担当,以奋斗之姿向党的生日献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7月1日早,金色的阳光温暖灿烂,在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精神抖擞,有序站列在办公楼前,由青年公务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升旗手迎风振臂,承载着光辉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在飘扬的国旗下回望我们党99年风雨历程和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铿锵足迹,回望新疆民航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拼搏发展的奋斗历程,追寻初心、澎湃信心,真切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希望你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

升国旗仪式后,在多功能厅金灿灿的党徽下,主持人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示儿书”和“就义书”朗诵,带领全体党员追忆和缅怀了革命先驱赵一曼和夏明翰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向党的革命与建设历程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先辈表达崇高敬意,并为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拉开序幕。管理局领导向“七一”前后入党的12名党员送上温馨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寄语,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并希望他们牢记政治生命里最光荣、最神圣的日子,不忘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随后举行的重温入党志愿书”环节,党员王春兰、刘海龙、罗鹏、何峰动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分别结合学习成长、角色转换、驻村感悟、抗疫经历,表达了不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都始终不变的作为党员的无比自豪感和荣誉感,以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唤起了现场每位党员对自己刚入党时情景的美好回忆,激起了大家心底深处爱党为党的强烈共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伴随着磅礴大气的《红旗颂》旋律,22名党员代表和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昂首挺胸、整齐列队走上主席台,高举右拳,目光坚定,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向党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主会场、喀什监管局分会场和在线参会的党员干部同时起立,用饱满洪亮的声音共同重温铮铮誓言。活动最后,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作为普通党员和所在的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同志,再次用激昂的歌声唱响《我宣誓》,以充满力量的节奏,唱出了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信念和磅礴力量。

近期以来,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工作部署和“一体两翼”党建工作思路,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围绕“初心不忘、党旗飘扬”,开展了一系列政治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效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监管、脱贫攻坚等工作营造了积极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