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疆民航安全工作
       6月17日,管理局召开辖区航空安全专题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风险隐患,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疆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由周翔副局长主持,党委书记张军平、副局长李继承出席会议,辖区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工作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航局领导对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辖区各单位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和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对目前辖区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

会上,李继承副局长对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深入分析了辖区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项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坚持在“严格”上下功夫。严格责任担当,严守规章标准,坚持防微杜渐,“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和“宁当恶人”的决心抓好安全。二是持续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顶着防控压力不放松,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持不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是统筹深入推进安全专项行动。突出思想引领,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形成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四是把握重要节点重点环节确保运行安全,根据季节性特点,做好雷雨季节安全运输保障和鸟害防范,严防关键岗位人员疲劳作业,落实军民合用机场防相撞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点安全风险。

张军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辖区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分配好时间、精力,始终聚焦民航工作“生命线”,进一步增强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和警觉性,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对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坚决防止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怀敬畏之心,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为契机,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做到安全工作心中有数。高度警觉目前新疆民航平稳安全形势中的“事”、“险”、“忧”,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传导安全压力,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要力戒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三是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和一叶知秋的敏锐知觉。要持续识别风险、管控风险,在关注跑道安全、空防安全等传统风险的同时,重点防范疫情防控、新技术应用、管理创新等带来的衍生风险,及复杂天气与资质能力不足引发的叠加风险。四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基层,注重“望闻问切”知不足,通过“冬病夏治”补短板。以加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为引领,深化“三基”建设实效。加大安全投入,补齐辖区安全保障能力短板。加快推进ADS-B、PBN、远程塔台等航行新技术深度应用,提升辖区运行保障效率。五是进一步增强红线底线意识,始终秉持“眼不容沙子”的态度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理直气壮地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有理有据、科学规范依法实施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前移安全关口,实施精准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