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座谈扶贫工作
       6月1日,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一行来疆开展扶贫工作,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与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武平进行座谈,双方就2020年基金会拟开展的扶贫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办公室、人教处、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张军平书记对基金会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基金会在民航局定点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的第一时间来疆开展扶贫工作,体现出基金会心系边疆,扶贫济困的情怀。自2017年以来,民航科普基金会一直走在行业扶贫前列,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教育优势,通过开展校舍维修、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传播、民航夏令营等各类扶贫扶智项目,努力帮助南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科普启智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民航对口扶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基金会能够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

周翔副局长表示此次基金会在预算紧张的状况下,安排资金50万元,积极对接两项扶贫项目。为当地乡村道路铺设3公里长的LED路灯,既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又对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建设儿童乐园,丰富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儿童生活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两项扶贫工作既着眼于民生,又着眼于未来,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关武平副理事长再次表达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航扶贫工作,强调民航定点扶贫响应国家决策部署,是每一名民航从业人员的责任与义务,虽然基金会资金有限,但也要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座谈会上,管理局还向基金会介绍了新疆民航发展形势,以及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挑战。最后张军平书记强调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管理局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对接基金会扶贫项目,与基金会一道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扶贫项目在当地产出实实在在的效应,经得起各方的检验评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