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扎实推进监管机构整合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加强“三基”建设要求,着力破解新疆地区特别是南疆地区民航一线安全监管能力提升难题,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力量,有效发挥基层监管机构职责作用,民航新疆管理局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将阿克苏安全运行监督办公室整合至民航喀什安全监督管理局有关问题的批复》(民航函〔2019〕1025号),深入推进喀什监管局和阿克苏运行办的机构整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度重视 安排部署 为机构整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的机构整合工作是新疆民航历史上的第一次,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将机构整合工作列入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局党委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机构整合的重大意义,以对历史负责、对民航局党组负责、对管理局党委负责的态度开展机构整合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把握系统性和协同性,定期召开深化改革任务推进会,严格日常监督,制定整合时间表,倒排整合工作任务,确保机构整合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为顺利有序推进机构整合工作,管理局成立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由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调研整合工作、协调沟通相关事宜、起草整合工作方案等。

制订方案 分解任务 为机构整合提供清晰的行动指南

为制订高效、可行的整合方案,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整合工作调研情况,为机构整合方案把方向、定标准。在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5次详尽调研、6次会议充分讨论、数易其稿后制定了《喀什监管局 阿克苏运行办机构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确立了指导思想、组织领导、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重要时间节点、完成时限等,为各单位(部门)提供了行动指南。

贯彻落实 倒排时间 为机构整合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

《实施方案》涉及全局四分之三以上的单位(部门),其贯彻落实是机构整合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管理局多次对《实施方案》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完成方案,倒排时间表,施行销号管理。目前,整合后的喀什监管局内设机构职责、人员编制、主要领导配备、后勤保障等几项关键工作任务具体方案已上会通过,其他各项工作任务正紧锣密鼓、紧张有序的推进。

下一步,民航新疆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生产恢复和“六保、六稳”以及民航安全运行“四保”的要求,确保机构整合平稳过渡,确保民航安全监管工作无缝衔接,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如期顺利完成机构整合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