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南疆开展系列调研工作
      5月1日至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王繁平带队赴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和阿克苏地区的机场,开展系列调研和慰问工作。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管理局机场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1日,调研组一行赴民航局扶贫重点项目——于田机场建设现场,督导调研于田机场建设情况。在现场查看了于田机场的建设施工进度和相关设备的保障到位情况,实地走访了一线工作人员,并同于田机场建设指挥部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繁平通报了近期民航局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于田机场建设工程,全力确保年底投用目标的实现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重视做好防疫的重要性,按照所属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于田机场建设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把工程质量。抢抓时间的同时,科学抓好工作进度,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标,将于田机场建设成、打造成优质项目工程。三是协调好工作进度。集中力量,提前协调解决和克服阻碍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于田机场项目年内能按期建成投用。四是做好节点性工作。提前提出飞行校验、安检等校验的时间节点,以便及时联系相关单位予以安排,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校验质量。

随后,王繁平一行赴策勒县的管理局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及扶贫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后,王繁平对驻村工作队致以节日的慰问,对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落实好各项扶贫项目。对公益岗位项目要做好情况摸排,做到精准帮扶;对长线扶贫项目要持续跟进,帮助农户稳定增收;对农副产品项目要做到精准落地、实施到位;对各类扶贫项目要严格执纪监督,做好经常性监督和全流程跟踪。二要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驻村工作队员“零感染”;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特别是要注意人身安全、行车安全等;加强对驻村队员的管理和疏导,引导队员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助力打赢打好南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三要继续做好驻村队员的轮换工作。进一步按照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要求,把驻村队员选派作为抓好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依据政策规定、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队员的轮换工作。

5月2日至4日,为做好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莎车机场、图木舒克机场、拟建阿拉尔机场、库车机场进行调研,重点查问各支线机场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当前复工复产的航线航班运营情况,机场改扩建、机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支线机场所在地(州)党委、政府及兵团师(市)党委、政府的相关意见建议。

针对下一步的规划编制工作和支线机场安全发展,王繁平指出,一要统筹谋划相关机场“十四五”改扩建项目。各机场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兵团扩展以及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的需要,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的机场改扩建项目,争取列入中国民航“十四五”建议发展规划中,同时做好与地方城市规划的有序衔接,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发挥好民航基金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的科学性,最大限度发挥民航基金对提高新疆民航运行保障能力和安全发展的引领作用。对于中小项目的申报,要进一步规范程序,严格执行民航投资管理规定,持续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三要严格确保持续安全。各支线机场要进一步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全面分析各自安全工作的整体情况,深入分析各自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并做好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各支线机场的安全裕度。

相关支线机场所在地(州)、县(市)的有关负责人,喀什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各支线机场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了规划调研座谈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