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珍惜当下,正青春筑梦未来
 ——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知敬畏青年担当作为”主题团日暨青年座谈会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为了倾听青年心声,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打造一支勇挑重担、充满活力的青年干部队伍,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知敬畏青年担当作为”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暨青年座谈会。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党办、人教处、航安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16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传达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关于“三个敬畏”的重要讲话,重温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并学习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讲话精神。在树荫下,青年干部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谈尽职履责,聊工作心得;在绿草间,青年干部以发扬青年生力军作用为主题讲职责担当,话时代使命,为加快推进新疆民航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管理局“访惠聚”驻村青年干部张国甫分享了他驻村三年的收获与感悟,为在场青年干部树立起追赶的榜样。其他15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民航青年的使命责任,自身发展定位,如何将“三个敬畏”与个人成长成才相结合等方面畅谈了体会。

      张军平书记对与会青年的发言做了逐一点评与肯定,他表示:青年人有活力、有创造力、有知识、有精力。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的凝聚力,倾听青年心声,汇聚青年才智,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促进青年成才。“三个敬畏”论述是民航行业理论建设的新成果,是对行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同时也是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加深对“三个敬畏”论述的认识,在职业操守、遵章守纪、履职尽责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不仅是管理局的未来,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把干部的内在优势转化为管理局的行业优势,一方面需要管理局以各项活动为载体,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创造力;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敬畏”论述要求,夯实工作作风,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

 

     最后,张军平书记勉励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追求——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勤学习、勤思考——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利用自己所学所知,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作用;常打拼、常历练——要勇于到基层和一线去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用实践锻炼的成果助推个人成长;敢担当、敢作为——要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于担当,做到事不避难、冲锋在前,要在改革创新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劳动和努力体现人生价值,以朝气和活力展现青年形象,在奋斗和闪光中汇聚青春能量,在建设新疆民航进程中更好地贡献青年智慧,彰显青年担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