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4月1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回顾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疫情防控、安全发展、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由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繁平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管理局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聚焦“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对标看齐,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扛稳责任,落细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自觉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严格标准,导向鲜明锤炼过硬队伍,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疆民航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认真、科学、冷静”原则,聚焦民航局四保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行业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组织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保障,及时研判掌握疫情发展变化,稳步做好航班恢复和运力调整,有序助力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新疆民航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顾全大局、奋战坚守,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

会议明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管理局以深化整改为契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关键一年。面对形势环境变化之快、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安全改革发展任务之重等现实考验,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化危为机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提升驾驭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提升新疆民航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团结一心继续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2020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支撑,推动管理局“360党建工作思路”落地见效,统筹推进巡视反馈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围绕安全监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管理局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重点做到“七个坚定不移抓落实”: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提升高度抓落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定不移勇担当,加大力度抓落实。有机协同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如一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干劲不松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抓铁有痕吹响巡视整改冲锋号。三是坚定不移强队伍,夯实厚度抓落实。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规范程序完善用人机制,重在经常加强干部管理,精准培训促进能力提升。四是坚定不移重基础,拓展深度抓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打造“五个过硬”党委班子,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健全完善党建制度体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务纪检干部能力提升。五是坚定不移严纪律,亮明态度抓落实。科学严密开展日常监督,瞄准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警钟长鸣强化廉政教育。六是坚定不移正作风,磨砺韧度抓落实。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纠结合开展专项治理,清单管理强化跟踪问效。七是坚定不移举旗帜,彰显温度抓落实。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强新闻宣传引导,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会议专门传达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坚持“四个最严”,按照“三个敬畏”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在作风建设中严明底线红线,认真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做好“三防”工作,为复工复产提速增效创造良好安全运行环境等作出部署。

管理局党委常委周翔、李继承、张廷耀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在乌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