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4月9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冯正霖局长和宋福龙组长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民航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会议,管理局党委常委、在乌基层党委书记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安全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关注“两个责任”传导层层递减、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等民航系统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辖区年度安全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辖区民航安全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个方面。一是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顽强意志。我们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新疆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一体落实三是要严字当头全力推动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各级党组织积极树立严的标准、营造严的氛围、强化严的措施,靠党性修养来增强免疫力,靠规章制度来增强约束力,靠执纪监督来增强威慑力。加大权力集中岗位日常监督,建立负责人轮岗机制。增强干部正向激励力度,注重在防疫、驻村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以务实作风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为进一步加深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效果,会议还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会上,管理局纪委书记樊忠毅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管理局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思考建议。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处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