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于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协调督导领导小组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好国家、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民航局扶贫重点项目——于田机场建设的相关工作,3月26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于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协调督导领导小组会。管理局局长王繁平、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翔、副局长李继承、张廷耀,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马伊磊、副总经理姚新民出席会议。管理局相关处室、质监站新疆站主要负责人,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安监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机场集团分别就于田机场的工程概况、复工复产情况、开航推进情况、工程目前存在问题、需要协调事项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管理局就于田机场工程目前在机场建设和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机场集团一一进行了沟通研究,探讨可行的解决办法。

会议研究决定,为促进于田机场2020年投运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成立于田机场开航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于田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具体沟通推进机制。针对于田机场面临的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全向信标导航设备可能不能准时到位等问题,要提前做好预案,将纯星基导航作为确保年底投运的保底措施,并及时抢抓时间进度,提前做好PBN飞行程序等飞行程序设计相关工作。同时提前提出飞行校验、安检等校验的时间节点,以便及时联系相关单位予以安排。针对推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安检职业技能鉴定、运输机场使用手册范本编写等具体困难问题及时解决,并将其它需要民航局协调解决的难题汇总后尽快进行上报。

管理局局长王繁平对机场集团在推进于田机场工程进度及复工复产方面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于田机场项目是民航局重点扶贫项目,也是民航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任务,新疆机场集团一定要锁定目标、精心管控,尽全力争取实现年底投运目标。

王繁平局长强调,管理局各相关处室要按照行业验收的规范和标准,在于田机场建设推进过程中,对每个环节进行提前介入、协调督导,帮助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于田机场项目年内能按期建成,并顺利通过各项验收和许可审查后投入使用,助力于田县实现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针对下一步的于田机场建设推进工作,王繁平局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严守规章底线,加强行业指导,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各环节服务效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效加快于田机场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坚决落实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防止“忙”中出乱,扎实做好项目复工开工期间的安全工作,坚守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底线。

据了解,于田机场工程已于3月15日全面复工,工程到位人员共计519人截至目前,站坪及平行滑行道已完成基槽平整碾压工作,3月21日已开始进行土方回填工作。航站楼、航管楼、消防救援中心及货运用房、生产业务用房及特种车库完成基槽开挖、垫层浇筑。复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约580万元。于田机场工程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7780万元,占批复概算的10.1%。

此前的3月25日,管理局召开民航专业工程项目专题推进会,听取了于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协调督导工作组汇报的于田机场建设推进及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了相关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