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库尔勒机场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自治区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运行平稳可控,3月19日,管理局李继承副局长带队赴库尔勒机场和华夏航新疆基地,调研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机坪、空管塔台、候机楼和华夏航飞行准备室,现场查看了运行保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风险管控措施的制定情况,并与一线运行人员进行交流访谈,全面了解各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运行情况。目前,库尔勒机场陆续恢复疆内外航线,恢复率达95%,日均进出港旅客达4000余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李继承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民航局、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加强对重大安全风险的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工作。要高度关注近期行业内发生的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狠抓安全从业人员作风纪律建设。机场要加强机坪运行管理,认真吸取其他单位发生问题的教训,防止发生地面刮碰等不安全事件。航空公司要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全员遵章守规意识,把好人员资质关,做好重大风险的预测和防范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运行。三是要针对冬春换季期间大风、沙尘、颠簸等复杂天气,加强换季教育培训,加强风险预警,细化管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投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标准执行到位、风险防控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