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靠前督导检查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安全运行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要求,2月12日至13日,管理局局领导分别带队组成督导检查组,靠前到运行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2月13日上午,管理局局长王繁平率队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重要旅客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了解保障任务的防疫工作情况及相关措施,并现场督导相关保障任务;2月12日,管理局副局长周翔率队对乌鲁木齐机场空防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了解特殊时期安检工作流程以及安检人员力量配置、自身防护物资装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2月12日至13日,管理局副局长李继承率队现场检查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公司目前航班运行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指出,机场和航空公司作为新疆民航的一线运行单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设备运输通畅,关系到自治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当前一是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事。严格落实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候机楼、航空器等场所的清洁消毒操作,完善发热旅客应急处置程序,加大一线重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导;二是确保安全运行不添乱。要以更高标准保障现有航班运行,进一步识别和防控安全风险,防止麻痹松懈,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决守住运输安全和飞行安全底线;三是确保安全培训不缺位。目前航班削减较大,自我隔离人员较多,各单位要加大网上培训考核频次,强化“三基”理论建设,确保员工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为随时投入战斗做好准备。

结合新疆民航当前防疫工作和安全运行实际,就下一步的工作,督导组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进一步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继续落实好前期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施策科学施策,不断细化防控措施,绝不让机场和飞机客舱成为病毒传播渠道。二是要进一步严控行业运行风险。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越是要时刻紧绷安全运行的弦,有序组织安全运行,不能因为忙于抗击疫情而分散了安全管理的精力,防松懈、防麻痹,不忙中出错,忙中添乱,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进一步提升重要运输保障水平。机场、空管局要进一步认真梳理重要旅客运输任务保障流程,严格落实好、执行好民航局的相关规定,做到保障工作组织有序、指挥及时、处置得当、严谨高效。四是要进一步严格遵守防控工作纪律。做好重点从业人员的集中管理,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内部管理,注重从业人员自身安全防护。通过合适的方式途径,加强员工培训教育,为疫情结束后客流回升做好充足准备,争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运输处、航卫处、公安局等相关处室参加了系列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