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2月4日,新疆民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近期的新疆民航防控工作情况,交流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新疆局局长王繁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传达了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在运行协调会议上传达的国务院会议精神以及结合民航节后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

会议指出,新疆民航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新疆民航各单位要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要求,保证春运工作的安全有序;要平稳有序地落实相关保障机制,做好紧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的重大运输保障和支持;各一线监管单位要压实责任,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切实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应对突发状况。

随后,新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相继发言,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所涉及的组织领导、航班削减、旅客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及重大航班保障任务等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交流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据统计,截至2月4日24:00,新疆民航完成了民航局、自治区部署的各项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累计运输医护人员共370名,从国内外多地组织运送有关防疫救援物资、设备等共计10549件、103932公斤。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新疆局局长王繁平对各单位面对疫情的政治站位、履职到位、互相补位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民航局、自治区系列决策部署,在防控疫情中,积极主动完成重大运输保障任务,防控措施到位、高效,为助力行业和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贡献。

王繁平强调,民航业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又是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设备的重要交通运输方式,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对行业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办法要继续保持。继续做好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航空器消毒防疫、航站楼公共设施通风消毒等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行业重点从业人员的防护。认真摸清从业人员状况和密切接触情况,特别要对重点人员实施严格的保护措施,必要时可采取集中管理的措施。三是要加强对民航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员的防护。做好后勤防护保障,提高驻村工作队的安全防护水平。

王繁平要求,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持续做好安全运行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守安全底线,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确保疫情防控、运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加强和地方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完成好各项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三是各航空公司在按照民航局要求做好航班消减的同时,结合当前整体经济形势,提前考虑谋划运行发展的措施和路径,为做好当前防疫工作和疫情后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乌鲁木齐监管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山航乌鲁木齐基地,川航乌鲁木齐运行基地,新疆局航卫处、办公室、运输处、党办、应急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