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例会机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自治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管理局1月22日、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连续召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系列紧急会议后,自1月28日起,管理局建立疫情防控每日例会机制,通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紧急、特殊运输情况;应急值守情况;值班情况以及其他需通报的情况等,为及时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各类困难,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支持。

1月29日下午,管理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例会(扩大)会,管理局局长王繁平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运行办),管理局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各单位、部门依次汇报了所属人员外出详细情况,包括外出抵、离的所有地点以及抵离时间;假期接触过的直系亲属有无外出情况,有外出的去过哪些地点以及抵、离日期;直系亲属从事疫情防控特殊行业的情况”等,进一步摸清细化了单位人员近期的动态、去向以及相关接触人员信息等。

另外,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每日值班情况;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疫情防控和值班情况;住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情况;紧急、特殊运输保障情况;C1岗值班情况;维稳岗值班情况以及其他需要通报的情况等。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细的工作,更严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灭菌消杀、情绪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严防疫情蔓延扩散。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些,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要在关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春运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特别是要扎实做好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靠前领导,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服从工作安排。二要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三要认真领会好精神,切实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果断有力、有序高效;四是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要有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民航人的精神风貌;五是要针对民航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做好近期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