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迅速部署新疆民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新疆民航领域的防控工作,保障“春运”期间新疆航空运输工作的有序开展,1月2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局局长王繁平主持会议并作要求部署。

会上,管理局航卫处传达了民航局及自治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及具体工作要求,管理局运输处就做好客票退改签、样本运输、航班执行率考核等相关情况做了通报及要求。结合本单位特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等重点单位介绍了防控工作的准备情况及后续性措施。

会议成立了“新疆民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管理局局长和党委书记任双组长,要求小组成员单位强化工作责任,抽调专业力量,做好组织协调,并根据疫情流行情况及民航运输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繁平局长强调,民航业是重点防范的行业之一,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运高峰,人员大范围流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繁平局长要求,一要切实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要按照民航局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协同配合做好防控。二是要备好防护设施。各单位要做好相关防护物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通过对发热病人的检测筛查,严防输入性疫情,有效应对疫情的可能发生的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等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做好从业人员防护。要切实做好对广大一线员工,特别是空勤人员、管制人员等民航从业人员的重点宣传教育,提醒做好自身防护,倡导科学生活理念,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人员保障。四是要科学看待疫情。新疆民航广大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和看待当前疫情形势,按照相关要求部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地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各监管局、运行办,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新疆空管局,航空服务保障企业,航空公司基地、营业部有关负责人,管理局办公室、运输处、飞标处、航卫处、机场处、党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外,1月20日至1月22日,管理局内部还专门召开部门负责人会,及时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了强调和具体的工作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