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
       1月15日,2020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王繁平作题为《创新引领 真抓实干 以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力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

王繁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新疆民航成事多、好事多,主要表现为“六个持续”:安全品质持续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规划建设持续推进,技术支撑持续增强,脱贫攻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持续发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一年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围绕贯彻落实民航强国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固本强基安全,服务市场发展统筹协调建设,多措并举提品质党建引领强队伍,较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分析把握我们所面临的形势。新疆民航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具有许多有利条件。

一是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二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的根本趋势没有变。三是新疆民航仍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的历史方位没有变。同时,制约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不利因素和瓶颈也逐步凸显:外部环境趋于复杂,安全压力不断增大,空防形势依然严峻,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发展质量亟待提高。

会议强调,复杂的内外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对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行业政府,要把管理局外部行政行为和内部行政行为放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层面去认识、去定位、去推进,构建与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内部治理体系,把内部治理现代化的全过程转变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一是要提升依法行政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提升行业治理的制度化、创新化水平,三是要提升内部管理的规范化、严格化水平,四是要提升巡视整改的精准化、高效化力度。

会议提出了2020年管理局工作总体思路、新疆民航安全工作主要目标、发展主要预期指标、航班正常各项指标及主要任务。

2020年管理局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安排,聚焦影响和制约辖区发展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管、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增强保障能力、提高发展质量、提升运行品质、强化辖区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年安全工作主要目标是: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杜绝劫机、炸机等机上恐怖事件,杜绝空防安全严重责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

2020年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实现全疆旅客吞吐量4134.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8%,乌鲁木齐旅客吞吐量2492.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5%。通用航空飞行5.2万小时,同比增长13.1%。

2020年航班正常各项指标是:新疆地区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稳定在80%以上,全疆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正常率达到85%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久久为功提升安全品质,确保安全持续平稳可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提升监管效能不断加强重点治理,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全面抓好空防安全。

二是加快基础建设,推动协同发展,提高行业保障能力。要顶层设计,推进规划有序衔接。要协同有序,抓好枢纽建设。要统筹协调,抓好基础建设。

三是强化综合发力,促进协调发展,提高行业发展质量。要紧密对接、积极服务脱贫攻坚、交通强国建设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旅游兴疆”战略,汇聚发展合力,优化航线网络,促进市场繁荣,加快通航发展。

四是践行真情服务,持续挖潜增效,提升行业运行品质提升运行效能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大力推进新技术应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

五是完善治理机制,创新治理方式,增强行业治理能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行业治理效能,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创新开展服务保障,有力推动中心工作。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面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要求,着力打造高质量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用心用情助力“访惠聚”和脱贫攻坚。

张军平在会议总结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坚定”的态度提高站位抓落实,大力推进新疆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行业治理效能。二是“敢担当”的精神开拓创新抓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魄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三是“马上干”的劲头协作配合抓落实,整体做到学习贯彻要“快”,工作推进落实要“快”。四是“争第一”的标准攻坚克难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打造“安全底线牢、运行效率高、服务品质好、经济效益佳、发展后劲足”的高质量发展的新疆民航。

管理局领导,管理局机关及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质监站全体在册人员;喀什监管局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