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运输生产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探索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途径,理清明年运输生产工作思路,11月29日,管理局召开运输生产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局局长王繁平主持,民航局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康文生列席会议。管理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抓紧研究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通航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开启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新进程。

会上,管理局计划处运输处、空管处简要回顾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结合运输发展形势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认为当前辖区面临着支线机场保障能力不足、乌鲁木齐时刻资源紧张、枢纽建设相对滞后的突出矛盾,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明年运输生产工作思路。管理局机场处、通航处从加快机场规划建设,壮大通航产业运营等角度,谋划明年工作重点。

李继承副局长以时刻管理为切入点,指出新疆民航面临“稳中有变”的新发展形势,并对外部运行环境变化、乌鲁木齐单跑道运行、支线机场保障能力提升、航线网络布局建设、通航发展等进行了分析研判。强调谋求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变中求进”,提出了确保安全可控是高质量发展前提,推进枢纽建设是高质量发展核心,完善服务保障是高质量发展桥梁的新思路。

周翔副局长认真总结了2019年航班正常服务保障工作亮点,把新疆与区情相似地区的民航发展状况作了横向比较,找短板,查不足,借鉴发展经验。分析指出辖区市场需求旺盛但保障能力不足,服务品质提升仍有较大空间,通航发展基础仍不牢固等问题,对明年发展思路强调要积极与旅游新疆战略紧密对接,积极与交通强国战略紧密对接,积极与脱贫攻坚紧密对接,积极与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紧密对接,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做好重大运输保障工作。

王繁平局长对本次思路研讨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明年工作要着重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着重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在大背景下分析研判新疆民航发展走势,做好各方面准备。二是要明确乌鲁木齐机场枢纽定位,结合实际,根据所具备的枢纽功能,找准发力方向。三是做好“十三五”规划评估,结合实施期间的变化调整,做好调研评估工作,紧盯计划完成落实情况。四是确立明年工作目标,要以持续缓解乌鲁木齐时刻资源紧张,稳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量增长,优化低空领域开放,完善时刻管理制度,做好“十四五”规划等为抓手,做好明年工作筹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