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新疆地区ADS-B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115日,为落实民航局《全面推进实施广播试自动相关监视(ADS-B)空管运行工作总体方案》要求,了解新疆地区ADS-B系统运行现状和建设需求,管理局通导处前往新疆空管局参加“新疆地区 ADS-B 及民航通信网设备应用讨论会”,就新疆地区ADS-B建设、维护等内容进行充分调研,新疆空管局通导部、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和部分业务运行单位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新疆地区ADS-B系统建设现状和拟建情况,目前新疆空管局在新疆地区已经部署了30ADS-B地面站和17ADS-B小型空管自动化系统,在部分空域已经实施了ADS-B管制运行。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为继续推进ADS-B管制运行在新疆地区高空、中低空和进近管制区内全面实施,新疆空管局计划启动新疆地区ADS-B二期工程项目,建设20ADS-B地面站,进一步完善新疆地区ADS-B系统建设。

会议明确了由新疆空管局负责协助中小机场升级改造现有空管小型自动化系统,负责在系统建成后为支线机场提供信号引接、飞行校验等服务,确保ADS-B信号覆盖满足运行需求。新疆机场集团负责提供设备安装机房,协助新疆空管局开展设备维护等工作。管理局通导处在会议中强调新疆地区ADS-B系统的下一步工作应统筹双方的建设需求,明确建设的时间节点,同步开展系统建设;为全面实施ADS-B管制运行,空管、机场双方应探讨建立可靠的运行维护模式,签定协议明确责任,确保系统运行稳定。

会议同时研究了民航局统一实施的民航通信网工程在新疆地区的建设运行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