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和管理局工作安排,9月17日-20日,管理局局长王繁平带领管理局相关处室和阿克苏运行办相关监察员对库尔勒、且末和若羌机场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是管理局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确保辖区70周年大庆期间持续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辖区安全水平提升的有力抓手。通过对三个机场“安全管理、运输、机场、空管、空防安全”等方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组共查出问题44项,并及时召开安全检查讲评会,分析点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管理局局长王繁平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的敬畏,从讲政治的高度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矛盾,切实把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要持续抓好“三基”建设。要把配齐从业人员、切实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职业技能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能力培训,保证时间和经费投入,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和执行力的安全从业人员队伍。三是要理顺“托管”的管理机制。要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作为重要抓手,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和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加强安全的责任传导和压力传导,严防责任虚化和脱节。四是要锤炼优良工作作风,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要高度关注员工的工作作风和责任心的培养,针对经常性的轮岗机制,要加强员工诚信意识和补台意识的教育引导,弥补好安全工作中的“缝隙”。五是要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投入的积极性,对涉及安全方面的软硬件要及时投入到位,做到关键的设施设备不缺位,同时做好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六是要强化科技手段支撑。充分认识到新技术在运行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开拓思路,加大对新技术的引进和应用,持续提升保障能力水平。

王繁平局长强调,检查的成果关键在于整改落实,库尔勒、且末和若羌机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一项一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70周年大庆期间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