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 解难题 促发展 ——民航局公安局助力新疆机场公安业务能力提升
      鉴于新疆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以及机场公安业务工作迫切需要,为进一步提升新疆机场公安空防安全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机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机场安全和空防安全,促进民航公安与行业、地方协同发展,9月10日至12日,民航局公安局选派行业安保专家赴疆开展机场公安业务培训授课,送教上门、答疑解惑,帮助基层单位及时解决民航公安业务不熟、政策法规把握不准、工作方法欠缺等实际困难,推动新疆民航公安保卫工作进一步提升。

此次培训授课,民航局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迅速部署,三处积极协调,在短时间内精心选派行业内6名专家至乌鲁木齐开展授课。民航局公安局三处副处长韩征参加开班仪式,首先传达民航局公安局对新疆机场公安民警的诚挚问候,并对长期以来新疆机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民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民航局公安局对机场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周晓虎陪同参加开班仪式,并结合新疆民航公安工作实际就培训成果运用和进一步做好机场公安保卫工作提出意见。民航局公安局三处副处长韩征,民航局公安局四处副调研员胡栋,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局长靳杰,中国民航大学航空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杨惠,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周海平,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大队长贾祎分别从新时代民航公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民航安全保障,民航公安与行业、地方协同发展,民航安保法律规范体系,民用机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民航多发性刑事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政策理论讲授、经验介绍和业务交流。

新疆管理局也十分重视此次培训授课工作,专门部署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切实做好协调联系和保障工作。同时,选派人员全程参加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加强沟通交流。

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干部、全疆各机场公安机关负责人和民警,以及空警总队十支队民警3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踊跃与授课专家提问交流,纷纷表示培训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深受启发、受益良多,非常及时,对自身从地方公安到民航公安的转换以及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将认真总结吸收,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不辜负单位领导和上级机关的期望和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