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国民航大学座谈
      8月22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与到访的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应用、加强党建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樊忠毅,人教处、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见座谈。

曹胜利书记首先感谢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民航大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强调随着近几年新疆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新疆地区逐渐成为民航大学人才输送的主要区域,新疆民航为民航大学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发展环境。下一步,民航大学还将继续扩大专业人才输送,提升科研合作水平,以天翔航院为落脚点,不断开拓在疆办学领域,加大人才援疆,技术援疆力度,支持新疆民航发展。

樊忠毅副书记座谈时指出当前新疆地区面临“留人难”,科技保障能力弱等问题,就如何定向培养新疆民航急缺人才,提升辖区新技术运用能力,发挥教育扶贫功能等与民航大学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军平书记表示民航大学作为民航专业人才的摇篮,天山南北遍布了民航大学莘莘学子,为新疆民航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管理局将继续支持天翔航院做大做强,支持民航大学与在疆院校合作办学培养民航专业人才。当前新疆地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航空市场需求旺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辖区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对人才的需求,技术的应用,管理的提升有十分现实与紧迫的需求。在新形势下,管理局希望与民航大学加强合作:一是人才培养方面。人才是发展的根本保证,新疆民航仍然面临专业人才短缺的矛盾,希望民航大学继续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技术成果应用方面。新疆民航高度重视科技成果促进生产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民航大学在疆积极推广新技术,提升新疆民航运行保障能力。三是教育扶贫方面。民航局与管理局承担着南疆扶贫任务,希望民航大学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四是党建交流方面。双方党建工作各有特点,希望优势互补,在谋划党建思路,创新党建方式,交流党建经验等方面加深交流,以党建促合作,共同促进新疆民航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