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座谈
       8月8日,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军平与到访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师党委常委、副师长佘瑞元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在安全运行、航线布局、保障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谈。

佘瑞元副师长首先感谢管理局对建设兵团第三师民航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强调自图木舒克机场正式通航以来,极大的带动了当地发展,驻地企业越来越多,边区民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整体上提升了城市发展品质,社会经济呈现出新面貌。佘瑞元副师长表示当前兵团在国家发展的战略地位越来越凸显,未来在维稳固边、建设新疆方面还将焕发出更大的活力,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管理局能够继续给予更多帮助,促进兵团建设发展。

张军平书记对建设兵团第三师领导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建设兵团第三师对民航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目前,图木舒克机场运行日益成熟,潜能逐步释放,对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扶助脱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保障对口支援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今后更好的发展,还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安全运行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就是民航的生命线”的重要论述,管理局将与地方政府一道共同肩负起保障航空安全与空防安全的责任使命。二是航线优化方面,按照“疆内串起来,疆外快起来”的要求,管理局将紧紧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在航线网络布局方面,不断充实加密南疆航线,提高边疆地区通达性,积极支持兵团向南发展。三是保障能力方面,支线机场保障能力是新疆民航发展的短板,管理局将着力提升包括图木舒克机场在内的支线机场保障能力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新疆民航整体发展质量,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民航事业建设。

座谈会后,建设兵团第三师向管理局赠送了“不忘初心使命,情系南疆兵团”的锦旗与感谢信。计划处、运输处、机场处参加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