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塔城机场、克拉玛依机场进行安全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疆内支线机场安全发展实际,协调解决制约支线机场安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期,管理局成立调研小组,由李继承副局长带队,对塔城机场、克拉玛依机场等进行安全调研。通过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随机抽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塔城、克拉玛依等机场的安全运行现状及存在的安全风险,认真听取了单位提出的安全建议。

李继承副局长一行首先对塔城机场进行安全调研,详细了解塔城机场安全运行现状及存在的安全风险。调研组深入塔台一线,现场查看PBN程序应用及实施ADS-B管制的情况,并对塔城机场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最后,李继承副局长指出,塔城机场要认真研究分析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通过深化安全管理理念,狠抓三基建设,强化风险管控等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持续推进航行新技术应用,提高空管保障能力,提升机场安全运行裕度,争取将塔城机场打造成全疆机场新技术应用的样板工程。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克拉玛依机场,认真听取了机场在航校(训练飞行)与运输保障(运输飞行)的多种机型并行模式,管控、指挥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并对机场塔台、设施设备、人员配置等进行了现场调研。最后,李继承副局长指出,克拉玛依机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一方面要筑牢安全运行根基,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统筹保障好运输飞行和通航训练任务,另一方面要加快发展步伐,争取早日突破100万大关,将克拉玛依机场打造成进出新疆的第二条空中通道,为新疆民航的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