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第四届“风清气正”杯 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暨微党课展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理局党委举办第四届风清气正杯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展示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基层党委、机关各支部组成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赛。本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内容包含《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知识以及《公务员法》、《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纳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经过628日预赛,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71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踊跃,经过抢占先机、再接再励、时不我待、放手一搏等四轮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8名。

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穿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展示,机关第五党支部通过访谈的形式,展示支部党员的入党初心;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以“影视剧中看党建”为主题,发散思维,从热播剧中看党建、谈体会;阿克苏运行办党委将视频与诗朗诵、谈体会相结合,传承五四精神,展示了基层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个党组织分别采取不同的形式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党课展示,用丰富的内容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也为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活动提供新思路。

活动最后,红蔷薇合唱团和全局干部职工一起,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此次活动正值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热潮,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全局上下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建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